close

歐洲行第2站:希臘 斯巴達

 

地鐵到往斯巴達公車站.jpg

看看當初的照片

現在回想起來

真心覺得這趟旅程的不容易

開始從雅典前往斯巴達

當天一早搭地鐵到Sepolia車站

然後步行到Kifisou公車站

歐洲行第2站:希臘 斯巴達

歐洲行第2站:希臘 斯巴達

歐洲行第2站:希臘 斯巴達

歐洲行第2站:希臘 斯巴達

搭乘的是22及23號公車

斯巴達的站名是SPARTI

歐洲行第2站:希臘 斯巴達

歐洲行第2站:希臘 斯巴達

從雅典坐了3個小時的公車,

來到斯巴達這個小鎮,

歐洲行第2站:希臘 斯巴達

一路上的視野壯闊

有時甚至看不到一棟建築物

斯巴達給我的第一印象真的就是一個遺世獨立的小城鎮

沒有高聳的建築物

甚至連紅綠燈都沒有

車輛就是遵從行人及主幹道路權優先的原則來行駛

和雅典不同

這裡的人看起來很悠閒

就像台灣鄉村的生活步調

斯巴達公車站到旅館.jpg

入住的旅館是Lakonia

出了公車站走約10分鐘就到了

旅館房間小巧乾淨

相當舒適

歐洲行第2站:希臘 斯巴達

歐洲行第2站:希臘 斯巴達

整個城鎮相當乾淨整潔

沒有雅典那麼多的人潮

當時應該只有我一個外國觀光客

歐洲行第2站:希臘 斯巴達

此行的目的是受到電影斯巴達300壯士的影響

尤其想看看關於斯巴達國王列奧尼達的景點

歐洲行第2站:希臘 斯巴達

從城鎮中心往北走

可以看到列奧尼達的雕像(下圖方框處)

在雕像的西南處是列奧尼達之墓(下圖圓框處)

本來打算去獻花致意的

可是當時找不到花店

只有繞著墳墓走了一圈

算是對英雄表示敬意

歐洲行第2站:希臘 斯巴達

其他的古蹟因為戰火和大自然及時間的摧殘

就只剩下斷垣殘壁而已

算是相當可惜

歐洲行第2站:希臘 斯巴達

歐洲行第2站:希臘 斯巴達

斯巴達給我的印象是大致良好的

記得當時手上歐元不夠

想到銀行換鈔

銀行行員告訴我: 銀行只提供給有銀行戶頭的用戶換鈔

我問那哪裡可以換鈔呢?

他想了想

可能也想不出其他換鈔地點

就跟我要了護照

幫我換了歐元

歐洲行第2站:希臘 斯巴達

在斯巴達待了3天2夜後

再搭公車原路回到雅典

準備搭機前往下一站: 以色列

我們的YouTube影片: travel in Greece:Sparta

歡迎加入粉絲團 一直攝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一直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